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牛肉面出官宣歌曲了!

 2019/07/04/ 09: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兰州牛肉面出官宣歌曲了!

民谣《有一个兰州》和微电影《想你啊最爱的兰州》昨首发

歌手杜杰演唱《有一个兰州》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作为兰州市最响亮的城市名片,继去年推出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免费认证服务平台后,7月3日,兰州市商务局为兰州牛肉面量身打造的官方原创民谣歌曲《有一个兰州》和原创微电影《想你啊最爱的兰州》又在兰州发布,助力全国范围内兰州牛肉面馆进行原产地身份认证,打造兰州牛肉面品牌形象,进一步丰富兰州牛肉面文化和精神内涵。目前,《有一个兰州》已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音乐平台上线。

  兰州牛肉面官宣歌曲昨日发布

  7月3日10时许,由兰州市商务局出品的《有一个兰州》原创民谣歌曲在兰州首发,以宣传兰州牛肉面文化为主,为兰州牛肉面官宣歌曲。当天,在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介绍相关情况后,歌手杜杰现场演唱了歌曲《有一个兰州》。

  记者看到,《有一个兰州》分四节,歌词唯美且朗朗上口,旋律简单温馨辨识度高,男声主唱,在歌曲结尾处穿插女声,且将最终的情感表达落在“麦积路不醉不还”和“想你啊最爱的兰州”上,时长4分钟,属典型民谣。

  歌词以宣传兰州牛肉面和兰州牛肉拉面公共认证服务平台为出发点,“有一个人/有一碗面/有一个兰州/穿于两山间”为整首歌曲所传达的核心意象,同时,也将兰州标志性的符号全部囊括,如“有一条河儿/弯弯地流过/像追梦的少年闯过/有一座桥儿/静静地守着/在青春的岁月等着”,又如“北白塔五泉山倚两边”以及“五月的槐花飘散/酒泉路不醉不还”等。

  当天,原创微电影《想你啊最爱的兰州》也同时首发,时长3分54秒,完整地讲述了以牛肉面为媒,北漂的兰州人思念家乡且欲返回家乡的故事。情感表达有质感,叙事细腻,其间牛肉面馆老板充满乡音的招呼和主人公听到乡音、吃到牛肉面后泪流不止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采访中记者看到,原创民谣《有一个兰州》和原创微电影《想你啊最爱的兰州》已在“兰州牛肉拉面认证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平台上线,浏览量已超过1万,且有数百人评论,“三天不吃牛肉面,馋得呱唧呱唧滴!”“身在外地,最想念的应该也就是这碗面了吧!”“一首民谣,听得心都碎了!想家,想家人,更想念家乡的味道!”……

  2100家兰州牛肉面馆进行原产地身份认证

  在兰州牛肉面官方微电影《想你啊最爱的兰州》中,当主人公深夜思念家乡兰州时,从手机微信平台弹出的“兰州牛肉拉面公共认证服务平台”订阅号上,看到了附近正宗的兰州牛肉面馆,于是前往牛肉面馆吃了一碗“二细”后,心情甚至灵魂才得到了抚慰。而在兰州牛肉面官方歌曲《有一个兰州》MV的片尾,也提示有“兰州牛肉拉面公共认证服务平台,让你找到家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原创歌曲、歌曲MV、微电影是由兰州市商务局为推介兰州牛肉拉面公共认证服务平台、宣传兰州牛肉面品牌形象而拍摄、出品的。兰州牛肉拉面公共认证服务平台,是经兰州市商务局批准成立,由兰州市商务局与兰州牛肉拉面协会统一规划建设的综合性官方认证服务管理平台,以兰州牛肉拉面官方在线免费认证为目的,梳理全国正宗兰州牛肉拉面商家分布,为消费者提供口味正宗的就餐保证,轻松快捷的店铺指引;为商家提供快捷免费的行业认证、免费的“互联网+”线上宣传以及加盟、推广渠道。是首次政府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保护,扶持本土特色产业的移动互联网平台。

  平台上线一年来,已有覆盖全国所有省份的2100家牛肉面馆完成原产地身份认证,凡认证商家均发放官方认证标识并受“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保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