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大公报】甘肃新媒体集团:推“文物表情包” 红遍网络

 2019/07/04/ 09:49 来源:大公报 实习记者关郁凡、王宁

推“文物表情包” 红遍网络

  图:学子们参观甘肃新媒体集团/大公报实习记者关郁凡摄

  【大公报讯】实习记者关郁凡、王宁兰州报道:猪面纹彩陶壶转起了眼睛、铜博戏俑晃起了脑袋、三彩胡人俑握拳屈肘挥舞右臂并配文“今天也要加油鸭”……自2019年3月开始,由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的“文物表情包”在网上迅速走红。走红的背后离不开甘肃新媒体集团利用技术配合内容对文物表情包这款新媒体产品的开发和打造。

  2019年,甘肃省博物馆与甘肃新媒体集团“掌上兰州”客户端开展合作,借助甘肃省博物馆参加《国家宝藏》第二季节目录製后正处於高曝光率和高话题度的时机,製作文物表情包便成为甘肃新媒体集团与甘肃省博物馆合作的项目之一。

  “掌上兰州”客户端首席插画师前后多次去省博搜集资料,在对文物进行一件件遴选后,利用文物自身的形象价值结合时下热点话题和词彙,打造出一款款趣味十足的文物表情图片。表情包的图文稿件一经发布,就被多家官方公众号、主流媒体、门户网站以及自媒体转发,一周时间内浏览量即超过百万。在被网友大量浏览、转发、评论后,一款新媒体产品就在关注度和话题量的不断攀升中成为了“爆款”。

  甘肃新媒体集团製作的新媒体产品种类丰富,包括AR海报、H5等图文视产品。“以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优质内容传播出去,这就是我们融媒体发展的方向。”甘肃新媒体集团负责人、每日甘肃网总编辑黄胜强在谈到媒体融合时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