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在兰举办(图)

 2019/07/04/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
微信图片_20190704162358.jpg

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现场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今天下午,作为第25届兰洽会重要内容之一的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国外投资促进机构、跨国公司的代表,国内政府机构、国有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开发区、知名高校、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环保企业代表以及省内各市州代表团约150人参加。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出席论坛并致辞,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主持论坛。

  张世珍副省长在致辞中强调,“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使得甘肃从中国内陆腹地变为开放的前沿,成为了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甘肃正加快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2018年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发展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十大重点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脱胎换骨”,强力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希望参加论坛的企业家抓住这次机会,加强交流,增进互相了解,增强合作共识,挖掘合作潜力,寻找合作商机,推动双方在十大生态产业合作取得积极丰富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704162421.jpg

与会嘉宾聆听主旨演讲。 金奉乾 摄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在致辞中指出,甘肃省处于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一带一路”通道之上,拥有独特的区位及政策优势,推动高技术绿色环保产业投资势头迅猛。强调本次论坛要帮助参会嘉宾了解甘肃生态产业政策及发展趋势,学习借鉴国内外优势和经验;通过这次活动,集中优质企业资源,探索以甘肃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为主线、以国际合作需求为导向,增进甘肃与中外地方政府、产业集群、企业、商协会、研究机构间的沟通,推动生态环保产业国内外项目与合作的有效对接,带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周国梅围绕绿色“一带一路”建设进展与绿色商机、中央党校经济学教授丁文峰以“西部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地位和路径”为题,分别发表演讲,为甘肃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谏言献策。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闫子江、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刘启风、瑞士沙夫豪森州经济促进和区域开发署首席代表马克、中美能源合作项目董事会联席主席马克•瑟伯、中国以色列商会总经理金瑞安(Ariel Briskin)、比利时法兰德斯大区投资促进局投资总监王玉芬、美国伯特利工业设备有限公司首席代表宋凡涛等专家分别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兰州蓝成为‘常态蓝’”、“推广低碳技术,建设绿色城市”为主题展开对话交流,就发展循环经济、环境污染治理、绿色制造,实现甘肃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讨论。

  据悉,此次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经济合作局主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