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陇港企业家交流恳谈 为两地经贸合作出谋划策

 2019/07/04/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
微信图片_20190704163725.jpg

陇港企业家合作交流恳谈会现场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今天下午,陇港企业家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兰州召开。继续深化“鹏城”(深圳)对接成果,让香港朋友进一步了解甘肃、认识甘肃,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出建言,为陇港经贸合作增添动力。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在致辞中说,在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甘肃与香港的交流跨越空间,一年比一年密切。甘肃驻港窗口公司金(香港)投资公司6月10日挂牌运营,借助香港国际贸易中心把甘肃产品卖到世界市场,借助香港金融中心把国际资本引入甘肃。目前,香港已成为甘肃境外投资第一来源地,累计在我省投资项目达到1000多家,甘肃与香港贸易额我省进出口第4位,年贸易额达23亿人民币。此次港两地企业共商合作、共话商机,就是秉承过去的友好交往,借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东风,把两地交流合作推向新境界的具体实践。  

  新时代,甘肃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创新驱动等重大战略举措的深入实施,甘肃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正在加速释放。新时代,甘肃正在开创集约发展的广阔空间,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崛起的新天地。甘肃把转方式调结构、发展实体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旧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五篇文章”一起做,积极构建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十大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并建立了总投资8200多亿元的265个重大带动性工程项目库,组建了2000亿元的绿色发展母子基金。今天的甘肃正在向现代集约、绿色生态的新动能张开怀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