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在兰州召开

 2019/07/04/ 23: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论坛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由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法律部、甘肃省贸促会、兰州大学、甘肃省律师协会共同承办的 “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在金城兰州召开。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党委书记、副秘书长李虎介绍,此次“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作为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论坛之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广,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各国企业对法律风险控制和争议解决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一时代背景下,中国贸促会积极响应国际社会呼声,牵头联合“一带一路”沿线的工商会、法律服务机构,落实已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会论坛成果清单的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的相关工作,共同打造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

  李虎表示,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就是搭建国际商事法律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中国的贸易投资法律环境建设完善,帮助走出去和有意愿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了解外国法律制度、法制环境和国际规则,提高预防和应对法律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甘肃省贸促会会长马学礼表示,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为主题,搭建多双边商事法律合作平台,优化商事法律环境,构建国际商事争端预防机制,丰富国际纠纷解决途径。同时依托贸促会身份优势和渠道优势,做政府不方便做,行业协会不愿意做,企业迫切需要做的事,进一步强化甘肃各行业、企业对外贸易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国际贸易合作与竞争力,帮助甘肃外向型企业了解更多不同国家法律制度以及最新发展动态,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提高商事法律风险防范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