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会宁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

 2019/07/04/ 23: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会宁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笪某江等14人涉嫌犯敲诈勒索罪、虚假诉讼罪、非法拘禁罪、赌博罪一案。

  会宁县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5月13日将本案提起公诉,会宁县人民法院于5月14日立案受理,依法组成合议庭,及时向各被告人送达了起诉书,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10名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合议庭于6月27日召集控辩双方召开了庭前会议。会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2名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14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均到庭参加了诉讼。

  起诉书指控:2014年以来,被告人笪某在会宁县周边从事高利放贷、组织赌博及非法讨债等非法活动,形成了以笪某为首要分子,笪某兵等人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成立以来,交叉结伙,为索取高利贷、赌债,采取滋扰、辱骂、恐吓、殴打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虚假诉讼、赌博等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产生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围绕指控事实开展举证、质证、辩论,并对案件事实、证据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14名被告人分别作了最后陈述。旁听庭审的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新闻媒体记者、被告人家属等50余人。

  目前案件正在开庭审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