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聚焦】搭好“产销对接”平台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5/ 0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兰洽会聚焦】

搭好“产销对接”平台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馆内的水果吸引参观者品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七月的金城,温润如玉,是美丽的金城;七月的金城,迎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更是热闹的金城。

  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宾客如云。国际展区,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各个国家纷纷亮相;国内展区,高科技公司、农业合作社等企业、组织争相出场,热闹非凡。

  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东大门旁,集中展示的瓜果、杂粮、牛羊肉等我省特色农产品,成为兰洽会上的一大亮点。

  曾几何时,我们优质的特色农产品“深在闺中人不知”。去年以来,我省将产销对接作为加强产业扶贫、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关键环节,主动建立省级产销协会,打通生产销售链条,加快了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步伐,让甘肃优质农产品迈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今年兰洽会,我省专门举办了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福建的客商来了,重庆的客商也来了……来自全国各地38家企业、57位采购商代表来到了兰州,带着美好的愿景,寻找可以带回去的甘肃农特产品。

庆阳馆内香包惹人喜爱。

  协会搭台

  农特产品渠道宽

  7月4日上午,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田选宾早早就来到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平凉馆,将自己企业的苹果精心摆放。他说,今天会不断有客商前来参观,苹果的“形象”也很重要。

  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今年4月成立的苹果产业产销协会会长单位,这个成立只有几个月的协会,已经发挥了不小的作用。田选宾说,借助产业产销协会,他们已多次到外省推介甘肃苹果,也结识了不少客商。

  本次兰洽会有11位客商应苹果产业产销协会的邀请前来兰州,他们分别来自泰国、广东、四川。

  田选宾说,兰洽会后,协会还会邀请这些客商到平凉、庆阳、天水等我省主要的苹果产区参观,以期达成更加长期的合作。

  去年7月,结合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我省努力探索和积极推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新模式,成立了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致力于对接农产品专业市场和销售机构。目前我省已经有马铃薯、蔬菜、苹果、牛、洋葱、中药材等六大产业产销协会。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