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观察】将绿色发展进行到底

 2019/07/05/ 0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万吉彦

【兰洽会观察】

将绿色发展进行到底

  万吉彦

  今年的兰洽会,无论是峰会论坛,还是投资贸易促进和展览展销等经贸活动都紧紧围绕我省十大生态产业开展,这再次表明我省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的决心。

  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对于生态地位极其重要、生态基础又极为脆弱的我省而言,更是当务之急。这不仅关系全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国家生态安全大局。

  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我省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全方位大变革——出台《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制定《甘肃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方案》《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作战方案》、开展省级环保督察……生态文明建设按下“快进键”,绿色发展驶入快车道。

  今天的甘肃,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地更绿了,更为重要的是,“绿水青山”正转化为“金山银山”。2018年,我省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1511.3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8.3%,增长6.7%;今年一季度,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增长7.4%,占全省生产总值比例提高到21.1%,成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新支撑。

  “绿色发展,让我们看到甘肃的潜力所在”“绿色发展,不仅让甘肃变得更美,也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了很多难得的发展机会”,在兰洽会上,不少嘉宾都对甘肃绿色发展报以极大的关注和期待。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将绿色发展方式融入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产业发展的全过程,一个蓬勃向上、活力四射的新甘肃一定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