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兰州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 投资总额903.07亿元

 2019/07/05/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兰州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 投资总额903.07亿元

各国嘉宾参加兰洽会开幕式。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鑫远 摄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7月4日下午,在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第25届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兰州园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兰州码头”)签约,这是西安交通大学在西北地区的第一个异地拓展项目,也是西安交大科技园将要打造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第一个航天科技码头。记者从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获悉,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同比增长14.2%。

  论坛上,演讲嘉宾尼泊尔第三省首席部长多尔马尼·鲍德尔,海亮集团董事长曹建国,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海武,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以及荷兰骑士集团亚太区总经理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兰州新区管委会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西北智能制造和组装基地项目;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荷兰骑士集团签署中荷智慧农业(甘肃)合作交流中心项目;红古区政府与浙富控股集团签署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510所,签署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兰州码头”项目,该项目将促进西安交通大学科技资源和兰州市产业需求的密切对接,为兰州乃至甘肃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据悉,第25届兰洽会兰州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2个,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投资总额663.45亿元,占签约总额的73.46%。签约项目涵盖多个产业领域,新签约产业类项目107个,投资总额595.52亿元,占签约总额的67.51%,其中先进制造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44.91亿元;石油化工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24.6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34.35亿元;文化旅游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177.53亿元。

  此外,本届项目签约中,新引进泰康保险集团、华侨城集团、富力集团、宝能集团、东岭集团、柳工集团、网易公司、阿里菜鸟网络公司、中航油集团、襄大集团、绿城集团等500强企业11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