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爱国情 奋斗者】世界邮票上的甘肃书画家呼福果

 2019/07/05/ 09:20 来源:兰州日报

世界邮票上的甘肃书画家呼福果

  在如今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坚持放慢脚步,把芳华流年融入细致专注的爱好当中,并把它做到极致。甘肃女书画家呼福果就是这样的人,她在书画的道路上深耕几十年,即便是动了手术躺在病床上也笔耕不辍,让中国传统书画走出甘肃、走出国门,还登上了世界多国的邮票封面,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和国内的艺术爱好者认识到这样一位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书画名家,这不仅是世界对中国书画家艺术成就的肯定,也是世界向中国文化崇高的致敬。

  一袭白裙、披肩长发、画着淡淡的妆容,笑容亲和又具有感染力,呼福果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像一位温柔的邻家大姐。说起自己的作品入选“世界邮票上的一百位中国艺术名家”,呼福果谦虚地说道,“我不是大家,更不是名家,就是想为喜欢书画的人带去更多的精神食粮,就是想让更多人认识了解传统的书画艺术的魅力。当时中国邮票总公司看到我的几幅获奖作品,就联系到我,我第一反应就是我还不够格。”面对这么好的机会,呼福果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拒绝,后来逐渐了解到中国邮票总公司及相关单位非常欣赏她的作品,再加上家人的鼓励,呼福果才认真挑选了几幅满意作品。而后来即便是取得了这样的荣誉,她身边的朋友和书画界都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消息。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3月,呼福果作品入选美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家邮票封面,并同时与中国艺术家成龙、何家英、徐里、姜昆、陈佩秋等100位知名的中国艺术家一起登上美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家邮票,随着世界邮票全球发行。这项活动是由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等十几家中外文化权威机构和国际组织共同发起举办,旨在更好地借助世界各国邮票这一特殊和珍贵的文化载体,创造、保护、传承、发展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世界再次发现中国的民族之美、人文之美,特别一直深受世人喜爱的中国书画艺术之美。

  呼福果从小就有一个绘画梦,虽没有家庭熏陶,但却一直有着绘画的天赋。在国画艺术追求上,她最擅长写意花鸟,山水、人物也多有涉猎,她创作的《秋韵含香》《芙蓉图》《国色天香》等代表作清秀淡雅、神韵古意、画如其人。多年来,她笔耕不辍,即便是在动了手术躺在病床上也要坚持创作,“2015年,我做了胃切除三分之二手术,相比病痛,每天在病床上不能画画更让我痛苦,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把画画的桌子、毛笔搬到了床上。”呼福果说,追求艺术就是这样,一天不动笔就会退步,虽然胃做了手术,可是腕上还有劲呀,所以坚持画画已成了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因为多年踏踏实实的坚持,逐渐形成了她气韵生动、法度严谨、强劲骨感、严密细腻的笔法,成就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每完成一幅作品是我最开心的事,绘画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让我懂得许多人生的道理。今后我要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画作,为公益慈善、文化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每个奋斗人的付出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采访最后,呼福果这样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