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新区消防员赵良忠候选7月“中国好人榜”

 2019/07/05/ 09: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兰州新区消防员赵良忠候选7月“中国好人榜”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这是发生在兰州新区的一个真实故事——“抢钱了!”一名男子抱着一个手提袋冲出银行夺路而逃,惊慌失措的失主放声大喊。正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兰州新区消防队员赵良忠见状,一个箭步推门而出,勇追歹徒,最终与公安民警一起在地下车库将歹徒抓获。而他回到单位后,对此事只字未提,直到失主送来锦旗,大家才知晓。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的7月“中国好人榜”侯选人名单中,赵良忠成功入围。

  赵良忠2017年结束军旅生涯后回到地方成为一名消防员,现任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物流园区中队战斗员。在他心中,报国,是至高信仰。他不仅是一名消防员,还是甘肃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轮休的时候,他还要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培训和志愿者服务。

  在今年6月的一次轮休期间,赵良忠在兰州新区建设银行柜台打印流水,忽然背后传来“抢钱啦!抢钱啦!”的呼喊声。他发现一男子抱着一个手提袋飞速冲出银行,失主惊吓过度楞在原地。当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时,赵良忠推门而出,一面追赶歹徒,一面朝路人大喊:“有人抢钱,快报警。”窃贼拼命奔跑,赵良忠奋力追赶。

  逃跑大约500米后,歹徒快速跑进一个在建楼盘地下车库。面对漆黑的地下车库,赵良忠丝毫没有胆怯更没有迟疑,他打开手机照明,随手捡起一根木棍,紧追歹徒进入车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抓捕,终于将歹徒制服,追回了失主的8万多现金。

  据了解,赵良忠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全然不顾个人安危的高尚情怀,打动了许多人。他也因此荣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青年五四奖章、兰州好人等各种荣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