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2019/07/05/ 09: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兰州市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记者7月4日从市卫健委获悉,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医保局等6部门结合我市实际,联合印发《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旨在守护医疗质量安全底线,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打击和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骗保等医疗乱象,净化行业环境,促进全市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方案》明确,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中开展,时间为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分自查和集中整治、检查评估和总结等3个阶段实施。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医疗骗保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坚决查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我市成立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方案》要求全市各区县、各单位主动作为,加强领导,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发挥合力,保障行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的优势,组织精干力量,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调查核实;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还设立了部门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广泛征集线索,保持高压态势,发挥震慑作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广泛开展专项行动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方案》还要求,针对医疗乱象整治发现的共性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为强化医疗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法制支撑。探索建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社会监督制度。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建立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联合抽查执法、信息共享、多部门联合惩戒等具有长效性、稳定性和约束力的工作机制,推动医疗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加强社会办医监管,坚守医疗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链接

  全市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举报电话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440255

  中共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8480825

  兰州市公安局:5167574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846368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