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加快推进卫生健康在线监管工作

 2019/07/05/ 09: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我省加快推进卫生健康在线监管工作

2020年底实现市州政府所在地城镇集中式供水水质在线监测系统上线运行

  记者7月4日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按照有关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将在全省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和被监管单位中,全面实施卫生健康在线监管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完善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手段,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快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和规范卫生健康在线监管能力和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在线监管:有效缓解卫生监督监管能力不足问题

  据悉,在卫生监督各领域实施在线监管,既是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相关要求,也是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改进和完善监管手段、方法,由原来的“许可+处罚”监管模式向事中、事后全过程、全环节监管的重要举措。在线监管的实施,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卫生监督重点领域监管效能和风险防控能力,提高被监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管理水平,也能够有效缓解我省卫生监督队伍人员不足、监管能力不足的问题。

  甘肃省卫健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深刻认识在线监管对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在立项建设、项目运行上加大投入;要加大执法力度,督促被监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加入在线监管网络,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同时,各地要运用好在线监测结果,结合抽查检查、定点监测、违法失信、投诉举报等相关信息,对被监督机构的行为动向和存在的违法违规风险及时进行预测预警,减少违法违规行为,实现规范化、精准化监管。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