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兰州市签下903.07亿元大单

 2019/07/05/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文/图

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7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图)今日下午,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五届洽会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第二十五届洽会州市共签约列项目125个(今日下午现场签约92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致辞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论坛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等出席论坛及见证签约。力集团副总裁立军、中深发展集团董事长郑倡琳、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副总经理兰州市经济顾问刘大力、浙控股集团董事长孙毅、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郭玉琨、华侨城集团副总经理姜志强等嘉宾以及中国光大国际、泰康集团、大集团、虔东稀土集团、碧桂园集团、阿里菜鸟网络科技公司、新里程医院集团等企业签约代表和湖北甘肃商会、广西甘肃商会、“一带一路”贸易商会等商会代表400多人参加会议。

现场签约

  “一带一路”是通向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也是推动兰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下午举行的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以“把握新机遇、注入新动力、扩大新开放”为主题,着力搭建互联互通、共荣共赢的区域合作交流平台,鼓励引导500强企业把握时代特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交流、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进一步促进资源要素高效利用,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协作共赢,全面激发和催生区域发展新动能,更好助推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高峰论坛上,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第三省首席部长多尔马尼·鲍德尔先生、海亮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曹建国、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海武、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荷兰骑士集团亚太区总经理,围绕深化开放合作发展新趋势、发挥兰州通道物流新优势、强化区域协同创新新模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等内容,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全视角、宽领域、多维度的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兰州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提出了新思路、新路径和新方案,为推进兰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第二十五届洽会州市共签约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2个,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投资总额663.45亿元,占签约总额的73.46%。新引进泰康保险集团、华侨城集团、富力集团、能集团、东岭集团、柳工集团、网易公司、阿里菜鸟网络公司、中航油集团、大集团、绿城集团等500强企业11家。签约项目涵盖多个产业领域,新签约产业类项目107个,投资总额595.52亿元,占签约总额的67.51%,其中先进制造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44.91亿元;石油化工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24.6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34.35亿元;文化旅游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177.53亿元。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州市还在浙招商、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市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等市重大招商活动中,签约重点产业项目23个,投资总额663.9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对州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签约的项目共92个,其余项目将在专场、民企陇上行专场和各区县、园区专场进行签约。

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作为第二十五届洽会重点招商项目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州园区项目签约人——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州园区项目位于州中心城区,是州市科技、科学、科研‘三科’融合的核心示范区,区位优势明显。推动创新创业资源在州的聚集,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个机遇,在州这片投资创业的热土上做出成绩。”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州园区总经理聂春生同时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头’项目是西安交通大学在西北地区的第一个异地拓展项目,也是西安交大科技园将要打造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的第一个航天科技头。有州市委市政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一〇所及西安交通大学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这个园区运营好,为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做好产业承载,为州地区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