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兰州新闻发布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与记者见面会

 2019/07/05/ 10:42 来源:手机兰网

  2019年5月3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办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与记者见面会, “兰州银行杯”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竞赛部部长尚虎珊先生介绍赛事组织与参加见面会优秀运动员情况。

  主持人:

  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在这惠风和畅、景色怡人的美好时节,一年一度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再一次把国内外新老朋友相聚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共同见证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和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的盛况,共同感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欢乐与激情。来自全国及世界19个国家、地区的马拉松运动健将与长跑爱好者们再次相聚在美丽的金城兰州,参加“兰州银行杯”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与记者见面会。

  出席今天记者见面会的有:中央驻甘、境外以及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

  首先,请“兰州银行杯”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竞赛部部长尚虎珊先生介绍赛事组织与参加见面会优秀运动员情况。

  尚虎珊: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中心举行优秀运动员与记者朋友见面会,欢迎大家的光临!

  在马拉松“永不止步”精神的引领下,在母亲河的见证下,缘起于黄土高原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转眼迈入第9个年头,砥砺八载兰州马拉松“跑出”了阳光新兰州,为兰州的繁荣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经过连续八年的成功举办,路跑运动已融入广大市民的生活,兰州国际马拉松也快速成长为国内金牌、国际金标“双金”赛事,成为我们城市的盛大节日。今年,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在兰马期间同步召开,这是一次以体育为媒介开展全球交流对话的难得机会,它将进一步拓宽兰州扩大开放、走向世界的渠道,为我们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让这座丝路古城焕发出崭新的风采。

  在期待和祝福中,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如约而至,将于6月2日早上7:30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各项组织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就绪。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自筹备以来,得到了新闻媒体界各位朋友的关注、支持和持续的监督,在这里我代表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向你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赛事主题为 “国际兰马,精致兰州”,诠释并塑造“兰马”品牌,作为西北第一个国际田联金标及多年蝉联中国田协金牌认证的赛事,“兰马”将持续以赛事推动兰州城市腾飞发展和市民健康生活品质提升。本届赛事设4个项目共有来自中国、阿富汗、安哥拉、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加拿大、肯尼亚、马来西亚、美国、日本、苏格兰、塔吉克斯坦、泰国、新加坡、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9个国家及地区的40007名选手参赛,其中全程12896人,半程7172人,健康跑(含家庭跑)19939人。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优秀运动员中的5名代表与你们见面,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他们分别是:

  ·焦安静

  女,山东,现华北电力大学大二学生。2015年9月在太原国际马拉松完成首马, 2018广州马拉松国内女子组冠军,2019无锡马拉松国内女子组亚军,2018厦门马拉松全程国内女子组冠军。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39分26秒;是目前我国业余女选手中的佼佼者。

  ·Aberu Mekuria Zennebe

  阿比茹·麦库莉阿·赞内泊,女,埃塞俄比亚,2019重庆马拉松冠军,最好成绩2小时24分30秒。

  ·Fatuma Sado Dergo

  法图玛· 萨夺 ·德尔恭,女,埃塞俄比亚,2019日本大阪马拉松冠军,2018厦门马拉松冠军,2014北京马拉松冠军,最好成绩2小时24分16秒。

  ·MikeKiprotich Mutai

  麦克·吉普罗泰奇·木太,男,肯尼亚,2016香港马拉松冠军,2017合肥马拉松亚军,2018杭州马拉松季军,最好成绩2小时9分18秒。

  ·Limenih Getachew Yizengaw

  里梅尼·格塔肖·伊曾高,男,埃塞俄比亚,2018里斯本马拉松冠军,2015卢布尔雅那马拉松冠军,2014巴黎马拉松亚军,最好成绩2小时6分49秒。

  主持人:

  感谢尚局长的发布,“兰州银行杯”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即将盛大开跑,我们坚信,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各级新闻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以“双金标准”全新出发的兰马,也将再次以高品质的赛事体验为4万名跑者提供更为专业周到的保障服务。

  梦想的征程即将开启,跃动的活力正在汇集。奔腾不息的黄河文明让无数跑者为之着迷,风景秀丽的环河赛道也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精英争相体验,我们真诚期待所有参赛选手能取得优异成绩,也诚挚祝愿各位嘉宾、运动员和记者朋友们在兰州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今天的见面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