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兰州新闻发布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2019/07/05/ 10:49 来源:手机兰网

  2019年6月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对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活动相关信息进行发布。

  主持人:

  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将于6月14日至27日在我市举办。中国秦腔艺术节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陕、甘、宁、青、新五地文化厅、文联以及戏剧家协会协办的西北剧种、剧目的展演活动,自2000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是向大家介绍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的相关情况。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

  兰州大剧院(兰州演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程红

  以及中央驻甘、香港、省市新闻记者朋友们,欢迎你们的到来。

  首先有请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对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活动相关信息进行发布。

  金小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检阅和总结秦腔艺术的发展成就,推出优秀戏曲人才。经中国戏剧家协会同意,定于2019年6月14日至6月27日在我市举办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中国秦腔艺术节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陕、甘、宁、青、新五地文化厅、文联以及戏剧家协会协办的西北剧种、剧目的展演活动,自2000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

  一、 活动目的

  本届艺术节以“繁荣、创新、精彩、圆满”为宗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展示秦腔艺术的独特魅力,在繁荣舞台艺术、进一步提升戏曲人才修养的同时,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秦腔艺术节真正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二、举办时间、地点

  时    间:2019年6月14日-27日

  地    点:兰州音乐厅(开、闭幕式)、金城大剧院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戏剧家协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甘肃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兰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甘肃省戏剧家协会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兰州大剧院

  协办单位:陕西省戏剧家协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戏剧家协会

  青海省戏剧家协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戏剧家协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戏剧家协会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

  四、主要活动

  第八届秦腔艺术节由开、闭幕式、优秀剧目展演、百姓大戏台、戏曲进校园、指导交流、大师讲坛、艺术展览等系列活动组成。

  (一)第八届秦腔艺术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2019年6月14日晚20:00

  活动地点:兰州音乐厅

  拟邀请人员:

  1.中剧协名誉主席:尚长荣

  中剧协主席:濮存昕

  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陈 彦 

  副主席:季国平、柳萍  

  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 伟

  2.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

  3.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领导;

  4.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

  5.省、市主流媒体;

  6.甘肃省梅花奖获得者、西北五省剧协及各院团嘉宾;

  7.兰州好人、道德模范、环卫工人等代表及广大戏迷。

  共约1200人。

  (二)第八届秦腔艺术节闭幕式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7日

  演出地点:兰州音乐厅

  活动内容:颁奖;交接节旗;观看历史剧《杨门女将》。

  (三)优秀剧目展演、百姓大戏台 、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

  举办时间:2019年6月14日-27日

  地    点: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

  活动内容:进行优秀剧目展演,展示成果、交流创作和表演经验。邀请名家、新秀或优秀的票友踊跃参与到电视戏曲专栏节目中,并组织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演出,体现“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进校园”等活动传承普及、继承发展的宗旨和作用。力图通过丰富的演出和活动加大艺术节的覆盖面,也让更多基层热爱戏曲艺术的人享受艺术氛围。

  (四)指导交流 

  拟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评委参加本届艺术节,扩大本届艺术节的影响力、美誉度。并对西北地区申报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演员进行指导、点评、培训,提高其业务水平。

  (五)大师讲坛

  拟邀请戏曲名家尚长荣等,通过内容丰富的讲座达到普及戏曲知识,分享研究、创作心得的目的,通过特色鲜明的主题论坛共同寻找古老的秦腔艺术继承、发展、创新、并代代传扬的光明坦途。

  (六)艺术展览

  拟邀请此次秦腔艺术节的参演人员及团体,在秦腔博物馆展示与秦腔艺术相关的美术、书法、影视、手工等艺术作品,丰富艺术节活动。

  主持人:

  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刚才,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对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进行了信息发布。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对宣传和展示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繁荣我市秦腔舞台艺术,推出优秀戏曲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各位记者朋友能多关注,多报道,为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