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陇台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兰州举行

 2019/07/05/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FullSizeRender.jpg

陇台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文/图)今日上午,由甘肃省台办、甘肃省经合局共同举办的“陇台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兰州举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对接会并讲话,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应邀出席对接会。对接会由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主持。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的主题是“深化产业合作、共创互利双赢”。本次对接会共邀请了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经贸考察团、台湾农场经营协会经贸考察团、江苏省台商经贸考察团、杭州市台协经贸考察团、兰州市台协5个团体协会和甘肃省、市(州)相关部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相关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孟宪敦、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周邦贵、省文旅厅副厅长火玉龙分别对我省相关产业投资现状、前景及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国圣,台湾农场经营协会秘书长侯金日,江苏省台商经贸考察团代表、常州市台协会长角本清等3名台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内相关企业和台商还进行了现场对接交流。

  马廷礼在讲话时表示,甘肃地形地貌多样,民族宗教众多,文化历史厚重,各类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使甘肃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近年来,我省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深化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陇台人员往来持续热络,陇台贸易额屡创新高,台商投资不断增加。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吸收台胞台商投资近8亿美元,实有台资企业128家。

  马廷礼表示,甘肃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主基调,聚焦绿色发展崛起,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建设环境年”活动为契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中央“惠台31条措施”和我省出台的“55条实施意见”,结合实际积极推动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为台胞台商来甘学习、创业、就业、投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大的优惠。

  最后,马廷礼希望与会台商台胞积极参与甘肃建设,融入甘肃发展,推进陇台中小企业产业对接迈上新台阶,推动双方在绿色环保、通道物流、信息产业、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合作实现新突破,共同谱写新时代陇台经贸合作新篇章。

FullSizeRender(1).jpg

陇台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