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在平川区开工

 2019/07/05/ 2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其文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今天上午,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大营水村齐家大隧洞进口处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动员大会并宣布开工。

  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作动员讲话。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军,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省扶贫办主任任燕,省水利厅副厅长朱建海,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赵金云等参加开工动员大会。

  周学文在讲话时说,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以高效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饮供水,是补齐我省中部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板、破解水资源缺瓶颈制约的重要民生工程,对于更好地保障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支撑扶贫产业发展、保护和改善甘肃中部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周学文强调,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是充分发挥工程效益的基础和保障。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资金投入大、质量要求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科学组织、精心安排,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坚决杜绝截留、挤占、挪用工程建设资金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技术关,努力将工程打造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示范工程。

  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在致辞中说,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是造福当代、泽被子孙的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集众人之智,用决战的姿态、攻坚的举措、超常的付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从全市大局出发,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协作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顺利施工创造条件。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建设理念,严格执行建设程序,严格工程验收管理,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生产安全、人员安全,真正把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和放心工程,以优异业绩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回应全市人民的期待。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供水范围涵盖靖远、平川2县区10个乡镇,工程直接受益人口约14.54万人,受益灌溉总面积45.51万亩,其中新发展灌溉面积30万亩,改善电灌区10.99万亩,补充井灌区4.52万亩;同时工程同步对电灌区输水骨干渠道进行了改造提升,改善了供水条件,提高了供水保障率,老灌区依托新灌区,新灌区带动老灌区,新老灌区形成一个总灌溉面积为60多万亩的大型灌区。

  工程的建设将有力推进白银市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有助于提高贫困地区饮水安全保障,对保护和改善项目区生态环境、压减地下水超采、治理采煤塌陷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十分显著。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属II等工程,工程规模为大(2)型。工程拟建设1条总干渠,长28.64km;3条干渠及4条分干渠,总长149.93km;1条支干渠、34条支渠,总长146.41km;3条专用供水管线,总长3.65km;3座调蓄水池,总容积246万立方米。工程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工程静态总投资422445万元,总投资为424651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309995万元,建设征地移民补偿投资26465万元,环境保护工程投资3608万元,水土保持工程投资5603万元,田间配套工程投资76774万元,建设期融资利息2206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