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唐仁健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盯住短板弱项清零 聚焦重点难点攻坚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7/06/ 0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吕宝林

唐仁健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盯住短板弱项清零 聚焦重点难点攻坚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靖远7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及“3+1”冲刺清零工作。他强调,时间紧迫,时不我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盯住短板弱项,聚焦重点难点,细化措施、靠实责任,攻坚拔寨、冲刺清零,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乌兰镇烟洞村,唐仁健随机入户检查“3+1”冲刺清零行动落实及脱贫质量等情况。在贫困户吴国祥家和已脱贫户吴国信家,唐仁健与户主一笔一笔细算收入支出账:种西瓜、打零工及公益岗位、低保等能收入多少,孩子上学租房、改造西瓜地花了多少。唐仁健强调,要把账算清算准算实,对照指标任务,用“过筛子”办法严查细对,对群众能不能脱贫、什么时候脱贫、脱贫成色足不足,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要把动态管理落到实处,根据脱贫时序进度,及时补充、完善、更新“一户一策”有关信息,确保脱贫进展全面掌握。要把优势产业发展起来,长短结合、主辅结合,抓实“五小产业”,增加增收渠道,确保群众脱贫的梁和柱能支得起、承得住。要把政策宣传到位,有哪些扶持政策、享受了什么政策,要让群众知道;到户产业资金干了什么事、入了多少股、入到哪里了、能分多少红,要让群众有明账、企业有契约、政府有责任。

  东湾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镇里7个行政村9000多户4万多人的饮水不稳定、水质不达标问题。工程预计8月底全面投入使用。唐仁健来到建设现场,检查工程进度及全县饮水安全冲刺清零情况。他强调,让群众喝上干净的水,是党委政府的责任,要兼顾即期和长远,改造提升和新建扩建结合,重建设更重管理,确保干净达标的水早日进村入户。

  在糜滩镇碾湾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唐仁健详细了解了安置区建设、搬迁进展及后续产业培育情况。他强调,现在到2020年所剩的时间不多,要有紧迫感,按月计、按周计、按天计,倒计时推进各项工作。随后,唐仁健来到搬迁户宋建军家,查看房间布局和陈设,询问日常生活开支及收入来源。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一定要与产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要让群众住上新房的同时还要有业可就、有工可打、有钱可挣,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能致富。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