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好消息!中欧木材回程班列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营

 2019/07/07/ 0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中欧木材回程列抵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作为第25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内容之一的中欧木材回程列,一直备受各界关注。7月5日,中欧木材回程列再次运抵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标志着中欧木材回程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营。

  随着发运频次的稳步提高,组织模式的日渐成熟,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中欧木材回程列已成为连接中俄、汇聚八方的有效载体,对填补省内进口木材市场空白,促进木材加工产业集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欧木材回程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营。

  据了解,此次列由兰州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组织发运,主要货物为樟子松、白松锯材,共约2100立方米,货值约380万元。列由俄罗斯比留辛斯克始发,途经后贝加尔、满洲里等地。兰州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是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甘肃(兰州)国际港发展国际贸易的排头兵。通过此次列的组织发运,探索“运贸一体、产销一体”的运营模式,促进公司贸易额、利润额、销售额持续增长。

  甘肃(州)国际陆港位于州西大门,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交通要道、商埠重镇和咽喉节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铁路、公路主要交通干线的汇集点,陇海、包新、青等主要干线交会于此,具有中六连、辐射全国的铁路集散优势,是连接中亚、西亚和欧洲市场的综合物流中心。

  目前,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列已常态化运营,实现了中国西南与西北、中西亚与东南亚、“一带”与“一路”的三个连通;中欧国际货运列实现双向发运,填补甘肃省进口木材市场的空白;南亚国际货运列走向成熟,列量、贸易量呈逐年上升趋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