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四川凉山与九省区成立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联盟

 2019/07/07/ 0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7月6日,“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兰州招商推介会”在兰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康养兰州招商推介会”在兰举行。会上,凉山与九省区奏响了南北丝路文协作“进行曲”。

推介会上的彝族风情民俗表演

  在推介会上,凉山文集团、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甘肃文集团、西藏国际游文化投资集团共同发起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游联盟。

  四川、甘肃、新疆、西藏、河南、宁夏、云南、陕西、青海等九省区共100余家旅游企业作为联盟单位。联盟将以线路产品、地接服务、客群营销、文化地理研学、特色艺术展演为五大工作支点,实现资源共享和市场整合营运。

  据介绍,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联盟,将为沿线区域文化旅游产业的合作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促进相关文化旅游企业的资源对接、市场协作和资本联动,助力“三区三州”脱贫致富,拓展国际文化旅游市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品质发展。

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联盟发起仪式

  本届洽会上,凉山与天水市共同研究确立有利于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广泛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与甘肃农业大学,就推动校地合作、深化凉山农业产业发展达成共识。

  当天,一批合作项目顺利签约。凉山州西昌市、德昌县、会理县、会东县、宁南县、冕宁县安宁河谷6县(市)共推出75个招商引资项目,各县(市)分别做了文项目投资推介,唱响了大凉山文养品牌。据悉,凉山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39个,投资总额53.1亿元,合作领域涉及农业产业、养、基础设施等。

  四川省凉山州代表林书成推介了凉山“大山大水大资源”,并向甘肃省各界朋友发出热情邀请:“7月26日,凉山彝族火把节暨第二届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博览会即将举办,我们在大凉山打着火把等你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