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今年兰洽会,我们不一样 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展现全媒体新形象

 2019/07/07/ 0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今年兰洽会,我们不一样

新颖时尚的展台与丰富立体的报道相得益彰 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展现全媒体新形象

兰洽会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展台。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这两天,去逛兰洽会展馆的市民朋友可能注意到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展台——

  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展台。

  这个承担着现场演播室职能的唯一媒体展台,以新颖时尚的设计理念展现了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以新融合担当媒体新使命的新形象。

  展示新形象

  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搭建的展台面积为40平方米,分为形象区和采访区。记者在展台前看到,《甘肃日报》报纸版面以卷筒形象展现在火炬上,寓示甘肃日报创刊70年来,听从党的指挥,响应时代号召,守初心担使命,将媒体责任和媒体精神以火炬形式代代相传。展台正面是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形象展示大屏,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面融合,代表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奋斗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以融合之态担当媒体新使命。

  侧面是蓝色背景的甘肃日报全媒体会客厅,一些市州、区县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和省内外的客商在这里接受现场采访,形象展区前侧六面体和侧立面则主要呈现“新甘肃”“甘肃发布”“每日甘肃网”“掌上兰州”以及《兰州晨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法制报》《甘肃农民报》《少年文摘报》等甘肃日报全媒体矩阵和刚上线不久 的“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

  实现新作为

  此次兰洽会,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组建了由60多名前方记者、后方编辑组成的全媒体报道团队,充分发挥党报采编优势和省级新媒体创意制作水平,在甘肃日报、兰州晨报、甘肃经济日报等报纸上推出内容丰富、设计精美的专版,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甘肃发布微信微博、掌上兰州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推出“直播兰洽会”、 “图说兰洽会”、“小鹿看盛会”等专题专栏,打出微海报、H5、手绘长图、直播、短视频、AR新闻等新媒体产品组合拳,报纸网络同频共振,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呈现兰洽会盛况,为广大读者和用户奉献了一道道精彩的新闻大餐。

  其中,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行动,充分利用好兰洽会这一甘肃重要的开放窗口和名片,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当天,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特别启动“县长代言土特产 脱贫攻坚在行动——2019‘新甘肃’助力脱贫攻坚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一场场助力脱贫攻坚的特别访谈节目精彩上演,为我省贫困县区的脱贫致富搭建立体化的推广平台。

  点赞新甘肃

  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兰洽会会场的展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报道方式很新颖,亮点也很多。”来自天水的客商王磊告诉记者,他是新甘肃客户端的“老用户”了,对于本次兰洽会,新甘肃客户端的报道既及时全面又丰富多彩,而有幸看到记者们的工作现场也令人欣喜。

  “下载了新甘肃客户端,今后就可以用手机看到权威的新闻了。”兰州市林业局退休老干部王阿姨一边扫码下载新甘肃客户端,一边告诉记者,没退休之前她都是通过甘肃日报来了解甘肃的大事、国家的大事,现在虽然信息渠道多了,但还是信赖权威媒体的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