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人气旺成果多】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联盟发起成立

 2019/07/07/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兰洽会人气旺成果多】

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联盟发起成立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有关活动上获悉,由四川省文旅厅和甘肃省文旅厅指导,凉山文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联盟”今天在兰州成立。联盟将携手成员单位,共同做大文化旅游市场。

  据介绍,该联盟旨在进一步释放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特色资源的产业价值,促进相关文化旅游企业的资源对接、市场协作和资本联动,助力“三区三州”脱贫致富,拓展国际文化旅游市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品质发展。截至目前,已有四川、甘肃、河南、宁夏、新疆等9省区共113家旅行社加入联盟。

  今后,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联盟将重点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实现成员之间经验、成果和模式的相互借鉴,共同拓展新空间;构建市场协作机制,用大市场眼光打造项目产品,延伸大旅游产业链;建立旅游资源共享模式,推动客源、产品、景区、业态及各类资源对接共享,有效满足游客差异化、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推动资本项目联动,促进成员间深度合作,实现跨地区、跨专业、跨领域的资本项目合作;拓展国际市场合作,共建南向、西向开放前沿高地,推动成员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文旅产品走出去,旅游客源引进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