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扫黑除恶进行时】临夏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2019/07/08/ 0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临夏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为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日前,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专门成立线索摸排组,下设4个小组,分别由四个审判团队负责,及时核查办理线索。

  据悉,临夏中院对近年来受理的群体性刑事案件、职务犯罪案件、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等进行认真排查梳理,并对涉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案件逐案进行分析研判。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对涉黑涉恶案件及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在逐案排查梳理的基础上,对类似案件、重点罪犯及其他涉案人员进行串并分析,并从犯罪行为、人员关系、发案经过等方面查找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相关线索,切实做到线索排摸依法准确有效。同时,强化与公安、检察等机关和相关单位的沟通配合,对排查出的重点案件进行逐案核查,以进一步排查关联,深挖线索,做到信息共享、线索互通。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定期召开线索摸排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将线索摸排登记表发至相关部门,加强对九类刑事案件涉黑恶线索摸排和对涉“套路贷”民事、执行案件的线索摸排,一旦发现线索及时移送院扫黑办,院扫黑办派专人逐案登记,按规定及时报送相关部门。

  截至目前,全州法院共受理摸排线索57条,其中,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10条,已核实办结7条;省州县扫黑办移交线索18条,已核实办结14条;全州法院向州县扫黑办、公安局移交线索29条,相关部门已核实办结8条,21条正在核查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