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今天,我们为一个甘肃女孩点赞!甘肃镇原籍学子张薇在清华大学毕业典礼上的发言激荡人心

 2019/07/08/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今天,我们为一个甘肃女孩点赞!

镇原籍学子张薇在清华大学毕业典礼上的发言激荡人心

张薇发言。(清华新闻网)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7月7日上午8时,清华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该校东大操场举行,3000余名身着学位服的本科毕业生在老师、同学和亲友的见证下,告别本科生活,开启美好未来。来自甘肃镇原的2015级本科生张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的发言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共鸣。有网友评论:“这才是青年该有的样子”!

  张薇来自甘肃镇原——一个黄土高原上的国家级贫困县,毕业后她将加入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张薇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告诉自己,实现人生目标的关键是能坚持、有担当。坚持,就是身处低谷仍心怀希望,困难重重仍坚定前行。担当,就是要铭记清华人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坚守理想。“感谢清华给我们更加有力的翅膀去翱翔天际,我们将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