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重离子与新里程集团签署协议共建重离子医院 "国之重器"产业化提速

 2019/07/08/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何燕

兰州重离子与新里程集团签署协议共建重离子医院

“国之重器”产业化提速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7月7日从兰州重离子医学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在第25届兰洽会上,该公司(以下简称“兰州重离子公司”)与新里程医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股权合作为纽带,共同把兰州重离子医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肿瘤专科重离子医院及兼顾综合治疗、普通疾病常规治疗的区域医疗中心。兰州建投董事长魏肖克,新里程医院集团首席执行官林杨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开启共建重离子医院

  兰州重离子项目位于城关区雁北路100号,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规划床1800张,总投资28.8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重离子治疗科研中心、门诊综合楼、能源动力中心,规划开放床位687张;二期建设病房楼和科技研发、康复治疗、老年康复、医疗用品管理、医疗设备管理中心及二期辅助用房,规划开放床位1113张。由兰州市政府、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近物所及此次引进的投资方新里程医院集团共同合作支持。

  新里程医院集团林杨林表示,拥有高精尖技术才能占据肿瘤这一大病种治疗的制高点,国产重离子设备毫无疑问就是这样的制高点。兰州重离子医院筹备组组长王小虎告诉记者,重离子治癌的效果很好,特别适宜于外科手术、化疗、常规放疗无效或易复发的难治病例,具有治愈率高、对健康组织辐射损伤轻、疗程短的特点;兰州重离子医院建设了国家级标准的肿瘤标本库,对肿瘤的预防、治疗和研究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武威医用重离子已完成47例临床试验

  重离子被国际上公认为21世纪最先进的放疗用射线。根据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的统计,重离子全部患者的平均治疗期间为3周,比一般的X线治疗(6-7周)要短,肺癌和肝癌实现了1-2次/1-2天的超短期治疗,颈部、妇癌、骨软组织恶性肿瘤约为5周,为患者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提供了极大帮助。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历经60年科研攻关,近8年临床医学实验,成功突破重离子治疗核心技术而研发设计的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医用加速器,是目前国际最先进和最大型的医疗器械装置,实现了世界大型医疗器械的国产化。目前,武威重离子医院重离子治疗系统已完成临床试验47例受试者治疗,临床验证工作进展顺利。

  兰州重离子医院拟年底临床试验

  兰州重离子医院定位为围绕我国自主研发的重离子医用加速器,以尖端放射治疗技术——重离子放射治疗技术为主要治疗手段的现代化、国际化肿瘤治疗中心,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肿瘤专科重离子医院,同时兼顾综合治疗,担负兰州市普通疾病患者常规治疗的集“医疗、科研、康复、防保、教学、急救”六位一体的地区医疗中心。建成后的园区将具有医疗、养老、科研及互联网+医疗、配套商业四大功能。

  据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州重离子公司董事长张志勇介绍,兰州重离子项目得到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项目提供了土地、资金、人才等资源支持。该项目具有交通便利、功能齐全、设计先进等独特优势,建成后将不仅立足兰州服务全省,还将辐射周边青、宁、新地区及全国,使重离子束治疗肿瘤造福于人。

  据了解,兰州重离子项目一期建设,门诊楼已基本达到试运营条件,正在进行手术室及ICU收尾工作;二期已完成主体及二次结构和安装工程,正在进行外幕墙施工,预计2019年底全面完成。兰州重离子医院目前已经进入调试检测阶段,即将投入使用,计划年底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