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男子兜售假文物 榆中民警戳穿骗局人赃俱获

 2019/07/08/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进

男子兜售假文物 民警戳穿骗局人赃俱获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榆中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利用假文物进行诈骗的嫌疑人,查获假文物62件。

  7月2日上午10时许,和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榆中县和平镇沈家河村附近出售“古董”。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戳穿骗子行骗伎俩,并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靳某某抓获。

  经询问,河南籍男子靳某某在河南省洛阳市低价购买了一批假文物,6月24日流窜至兰州市,并于7月2日来到榆中县和平镇沈家河村,身着迷彩服、头戴安全帽,冒充甘肃工地打工人员,声称在施工时挖出文物10件,因为缺钱用,要以低价出售。随后,民警又在兰州市平凉路其租住的宾馆房间内查获52件此类假冒文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心存侥幸、贪小便宜购买,同时提高警惕,一旦发现类似情况,及时报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