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西固区取缔马路市场 规范非机动车秩序

 2019/07/08/ 08:5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西固区——取缔马路市场 规范非机动车秩序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为提升城市市容环境,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西固区城市管理局以优化城市秩序、便民利民为目标,通过多项举措对马路市场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整治。并为进一步提升各类市民诉求处置实效,实施“全天候”巡查,务必将市民投诉反映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整改落实到实处,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服务水平。

  连日来,西固区城管局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市民”的要求,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商业街区等合理区域,划定非机动停放点,即疏通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方便了市民出行,又规范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保障了市容环境。执法人员通过在非机动车违停现场面对面宣传、入户沿街商户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强化宣传,督促沿街商铺经营业主按照《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要求,增强自我约束意识,并主动引导客户将非机动车辆按照“停放有序、整齐划一、车头统一朝向”的要求,规范停放到指定区域,全面提高广大车主自觉规范停车意识。同时加大治理力度。通过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在管理工作中,做到发现非机动车辆违章停放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并督促改正。另外,加强与沿街门店沟通协调,要求其对所属门前三包区域的非机动车摆放情况进行自管,确保停放秩序规范。同时,执法人员主动帮忙将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市民。

  为提升城市市容环境,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近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对玉合巷马路市场、108马路市场、清水桥马路市场进行了取缔,还路于民。据了解,整治的3条马路市场,每天在原有摊贩的基础上都会增加许多流动摊点,本就不宽的人行道被摊贩挤满,私家车随意停留在摊贩面前交易买卖,使行人只能和机动车一起“抢马路”。这不仅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还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对市民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此次取缔行动中,执法队员对路边的流动摊贩、店外店等进行引导,并对不配合工作的商贩进行耐心讲解和劝导,共计取缔3处马路市场各类摊点82个,并对取缔后产生的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确保道路畅通无阻,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整治了,我们店铺外头敞敞亮亮的,看到也舒服多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主告诉记者,她本人从来不会把货物摆放在人行道上,但流动摊贩的占道经营行为,导致她的店铺十分不显眼,对生意造成影响。因此,当城管进行清理整顿时,她和家人都十分高兴,并希望整治能长效、坚持。

  为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有需求、便于志愿者参与的义务清洗门头牌匾、法治宣传、交通劝导、关爱孤寡老人、精准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西固区城市管理局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在全局普及志愿服务知识,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党员干部对志愿服务的认知认同。同时,每月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实行“一堂一档”,建立活动档案,不断推动道德讲堂规范化、常态化。并通过集中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占道经营、违规广告、靓丽示范街区打造、洗修车场点、乱搭乱建、噪音污染、工地扬尘管控、违法建设、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解决一批市容环境的薄弱环节,攻克一批城市管理的难点顽症,做到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规范。同时提升投诉处置的规范性。把握好各个处理环节的工作标准、时间节点,认真研究、消化最新工作要求,将投诉处置的各个环节落实到位,岗位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并提升化解难题的突破能力。要将市民投诉作为发现问题、寻找工作短板的“显微镜”,查找出工作中的缺位和不足,将日常执法力量适当向投诉多发地、频发地倾斜,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