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2019/07/08/ 09: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耿睿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印度青年体验国粹 耿睿摄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7月7日上午的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活动中心笑语阵阵,药香浓郁,一群印度青年在该校创新创业团队学生的精心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制作着中草药养生香囊。印度青年们戴好甘中友人事先为他们准备的手套,一气呵成完成了辨药、识药、选择、称重、装袋、封口等一系列制作过程,一个个“印度版中草药养生香囊”在他们的手中诞生了。

  这群印度青年是近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进行访问交流的第二批代表。7月5日,以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辅秘基兰·索妮·古普塔女士为团长的印度青年代表团第一批成员已率先到甘肃中医药大学进行了友好交流。

  甘肃中医药大学全校上下对来访的印度青年代表团表示了热烈欢迎。校长李金田、党委副书记王志年代表全校师生热情接待了访问团,并向他们赠送了具有浓厚“中国味”的礼物。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更是使尽浑身解数以尽地主之谊。武术队的队员为嘉宾呈现了太极拳、太极剑、枪术、棍术、刀术、南拳、长拳等中华传统武术表演;大学生艺术团的团员们不仅为印度友人演唱了中国京剧,表演了独具特色、美轮美奂的敦煌舞,还为他们弹奏了中国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琵琶,描绘了一幅“我有嘉宾,鼓瑟鼓琴”的友好和谐画面。

  在欣赏完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的精彩表演后,访问团部分成员饶有兴趣地向表演的学生请教起了中国武术和敦煌舞练习要领,并在表演现场操练了起来,赢来了阵阵喝彩。礼尚往来,为表达对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盛情款待的感谢,印度青年代表也向参加活动的甘中医大学生分享了印度古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印度瑜伽的练习心得,并说道,印度瑜伽和中国传统医学、武术一样,也具有很强的养生保健之功效。传统文化的交流拉近了中印两国青年学子的距离,为他们的深入沟通架起了友谊之桥,让他们在交流活动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据悉,2019年是实施中印双方连续5年每年开展200名青年代表团互访项目的最后一年,此次代表团来访,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印两国在2014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印度期间发表《联合声明》和2018年两国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达成的共识,为筹建下一阶段中印青年交流机制做好承前启后的准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