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24万人逛兰洽会,商品成交超15亿元,枢纽生态扶贫成亮点

 2019/07/08/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今日下午,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暨闭幕通报会在兰州举行。现场签约33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通道物流、文化旅游、职业教育等领域,属全省重点发展的十大绿色生态产业项目。王占东摄

  每日甘肃网州7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日下午,记者从第二十五届洽会重大项目签约闭幕通报会上获悉,本届洽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达24万人(次),展览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5.02亿元。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中,符合条件的507个项目成功签约。突出枢纽建设,聚焦生态产业,推进扶贫促销成为会上动能、主抓手、亮点。

  洽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介绍,本届洽会紧扣“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42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13个国家部委、2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的嘉宾参会。境外11位部长级官员和驻华大使,国内16位省部级领导和中国工程院2位院士,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高管代表参会,境内外共有3万人注册参会参展。成功举办了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等40项国际论会议和双边、多边性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本届兰洽会重点突出发挥甘肃的枢纽地位和通道优势,成功策划举办了“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沿线9省区政府部门和西部11省区市物流行业协会代表参加论坛,中俄企业签订了开行兰州—莫斯科中欧列合作项目,西部11省区市物流行业协会负责人共同发布建设国家重点枢纽(兰州)合作倡议,一致同意共建兰州国际货运集结中心,共陆海联运大通道。

  围绕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策划举办了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陇港企业家合作交流恳谈会、中医药发展座谈会、中国(甘肃)—东盟贸易投资政策推介会、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发展研讨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等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贸多领域合作的高端战略平台,参会各方交流议题更加多元,合作领域更加深入,洽谈成果更加务实,为实现资源共享、产能合作、产业升级、绿色发展增添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本届兰洽会策划举办了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民企陇上行和侨商、台商、陇商等投资洽谈活动,瞄准生态产业,精准对接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对接洽谈效率,达成了一大批合作意向。经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省自然资源等部门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进行了联合审核,对符合条件的507个项目在会期成功签约。

  贾宁介绍,本届洽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经济交流合作、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节能环保设备等4大展区,21个国家,20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参展,参展企业近1300家(其中境外企业160多家),参展商2800余人。展品涉及农副土特产品、绿色食品、医药保健品、节能装备、环保设备、新型建材、通信技术等20多大类,上千种产品。特别是今年专门设置了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区,突出产业扶贫促销成为新亮点,商务部组织了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甘肃)行活动,全国工商联组织了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扶贫洽商活动,组委会组织了“2019采购商大会甘肃特色产品对接活动”,有关市州和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共举行13场扶贫工厂推介和特色产品采购专场对接活动,采购成交金额共计6528万元,进一步增强了洽会专业性和实效性。据统计,洽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达24万人(次),展览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5.02亿元。其中,订货7.37亿元,现货7.65亿元。

  此外,本届兰洽会还创新宣传手段,网上兰洽会成为新闻传播的新渠道。健全服务机制,高效环保节俭成为办会办展的新风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