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 每人每天发30元生活补贴

 2019/07/09/ 0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熊园

 我省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 每人每天发30元生活补贴

 全省16-24岁失业青年可拿就业见习补贴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熊园)7月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的《〈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明确指出,今年起,我省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参加就业创业培训期间,除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外,可按每人每天3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

  1 困难企业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 给予企业每人150元补贴

  根据《通知》,今年内,困难企业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所需经费按规定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中列支,不足部分经所在地人社部门审核评估合格后,可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适当支持,给予企业每人15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

  我省将进一步开展失业人员就业创业培训。对失业人员中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0日期间),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集中组织的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在培训期间给予生活费补贴。补贴标准为培训期间每人每天30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生活费补贴,可先用扶贫专项资金列支,不足部分再用就业补贴资金列支。生活费补贴每人每年只享受一次,且不可同时领取失业保险金。

  2 全省16-24岁失业青年 可拿就业见习补贴

  《通知》还提出,我省还将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离校2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艰苦边远地区、老工业基地、国家级贫困县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职毕业生,扩展至全省16-24岁失业青年,组织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将见习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补贴期限与见习期限一致,最长不超过1年。

  同时,《通知》还称,我省将扩大一次性创业补贴范围以及扩大就业创业补助范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