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庄浪河红崖子水位超3年一遇 兰州市积极落实防御措施

 2019/07/09/ 09: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庄浪河红崖子水位超3年一遇 我市积极落实防御措施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根据兰州市气象局7月8日20时30分雨情快报,我市大部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兰州市水务局防汛办当日21时05分发布重要水情提示,7月8日20时55分庄浪河红崖子水文站流量180立方米每秒,超3年一遇洪水标准,接近5年一遇洪水标准,目前水位仍在上涨,河口水电站将加大下泄流量至3440立方米每秒。

  据市气象局介绍,较大降水落区为永登中部、皋兰北部。截至20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永登县薛家湾28.6毫米、超过20毫米的还有永登城关镇21.7毫米、皋兰黑石20.1毫米;另外永登城关11.4毫米、皋兰三川口3.4毫米、兰州新区2.3毫米、兰州五里铺1.7毫米、榆中三角城0.5毫米;城区四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七里河区狗牙山0.3毫米、西固区关山1.8毫米、安宁区仁寿山2.8毫米、红古区窑街6.2毫米。目前永登西部及红古区仍有小阵雨,我市其余地方降水已经结束。

  为防范累积雨量较大可能造成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市水务局防汛办要求柴家峡水电站、小峡水电站、西固区水务局、安宁区水务局、七里河区水务局、城关区水务局及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大景区管委会、市交通委、市黄河河道管理站等单位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严格按照黄河洪水四级应急响应预案,派出检查巡视组,确切落实防御各项措施,确保黄河防汛安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