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国内外专家齐聚敦煌 探讨文化遗产领域数字化

 2019/07/10/ 0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国内外专家齐聚敦煌 探讨文化遗产领域数字化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7月4日,由敦煌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敦煌(DH2019)文化遗产数字化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数字人文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敦煌召开。

  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的日益加剧,文化遗产领域的数字化工作也在加速推进。如何借助智能技术提升文化遗产数字化的广度、精度和速度,提升文化遗产数字资源智慧化水平,推进文化遗产数字化理论和数字人文研究范式的创新,已成为当前文化遗产界和数字人文研究领域共同关心的话题。

  本次会议以“文化遗产数字化及数字人文研究”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文化遗产数字化、信息技术、档案管理、图书情报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240余人齐聚敦煌,共同探讨和分享数字人文研究领域最新的技术、理念和研究成果。会议分“文化遗产数字化理论、方法与技术”“面向数字人文的信息组织与知识组织”“基于文化遗产数字资源的数字人文研究”“人文社科智慧数据建设与管理”“文化遗产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文化遗产领域的关联数据发布”“文化遗产大数据语义表示、语义增强、数据模型等”“文化遗产数字资源的开放获取与长期保存”等论题展开广泛讨论和交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