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武威新闻发布

武威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新闻发布会

 2019/07/10/ 11:00 来源:武威日报

  5月16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就扫黑除恶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4月底,全市各级共发现受理掌握问题线索1260条,已核实涉黑涉恶线索68条;兑现线索奖励资金1.2万元;受理省扫黑办及上级相关部门转办线索242件,办结174件;市、县区掌握线索1170件,办结977件。特别是政法各部门迅速亮剑、尽锐出战,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及“村霸”,审判了一批犯罪分子。截至目前,全市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村霸”11个,破获治安、刑事案件2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9人,批准逮捕150人,扣押涉案资产87.45万元;检察机关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6件132人;法院审理判决恶势力犯罪案件5件11人,赵伟栋等47人涉黑组织案件审理结束,将择期宣判。  

  同时,全面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29件,立案审查24件,党纪政纪处分27人,组织处理36人,其中立案查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6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018年完成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23个,2019年排查确定116个进行集中整顿,已整顿提升13个;实施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调整退出不称职村干部146名,处理“蝇贪”“微腐败”干部88名,新选拔补充村干部150名。  

  发布会邀请了省、市主要媒体参加,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也同步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