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二季度兰州市办结投诉举报案件4209件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2.1万元

 2019/07/10/ 2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7月10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调处指挥中心2019年二季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兰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调处指挥中心2019年二季度共接到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分派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4628件,其中接到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636件,共5264件。2019年二季度共办结投诉、举报案件4209件,办结率9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2.1万元。

  受理商品消费投诉排名前五名的是:

  1.交通工具类,主要涉及的问题:汽车购买过程存在不合理格式条款,部分商家扣留车辆合格证,强制搭售保险、挂牌、装修等服务;旧车当作新车卖,偷换新车零件等,汽车质量问题,召回问题等。

  2.家具用品类,主要涉及的问题:衣柜、床、桌椅或沙发质量与当初定制的商品存在偏差,争议较大,沙发罩有异味、掉色、布艺商品洗后缩水,厨卫用具定制时间较长,跟不上装修进度的要求等等,个别经销商不按三包规定或拒绝履行三包义务,收费过高等问题。

  3.服装、鞋帽类,主要涉及的问题:服装类商品质量参差不齐,面料起球、掉色、残缺、瑕疵、色差大;鞋类商品“三包”期内出现断底、断面、开胶、皮面严重褪色等。

  4.购买房屋类,主要涉及的问题:消费者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没有确认清楚合同主体;轻信售楼人员口头承诺;预先支付物管费、维修基金、房屋契税等。

  5.装修建材类,主要涉及的问题:延期到货,部分装修公司在材料的使用上常采取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手段蒙骗消费者。

  举报方面,2019年二季度共受理消费者举报432件,占9%。其中其他市场违法行为167件,占举报量的39%;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138件,占举报量的32%;违反登记管理行为45件,占举报量的10%;产品质量违法行为32件,占举报量的7%;城乡集市贸易中违法行为13件,占举报量的3%;不正当竞争行为11件,占举报量的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