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2019/07/11/ 0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7月10日,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福特斯”番茄种植大棚管护员朵含琳正在采摘成熟的番茄。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七月,暑气熏蒸,原本属于草莓的季节早已结束,但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温室大棚,却是果香四溢。成熟的草莓、圣女果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在兰州新区纬一路以北、东一干以南、经十五路两侧,屹立着27座现代农业科技双膜大棚,这里是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也是兰州新区发展现代农业重点项目。该项目是集现代智慧农业、休闲农业、新能源、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7月1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走进双膜温室大棚,农业科技人员正在使用物联网监控设备,通过用手机APP或者PC端网页,就能完成对大棚内温度和湿度的远程操作。“空气湿度、空气温度、光照强度、二氧化碳浓度、土壤的温度和湿度以及土壤的PH值,都能时时知晓,以便我们监控整个大棚内的整体情况。”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农业生产部副部长胡轼林说。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走进双膜温室大棚

胡轼林向记者介绍示范园智慧种植情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