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陕西举行

 2019/07/11/ 04: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陕西举行

  每日甘肃网西安7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今天上午,“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陕西省林业和草原系统、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及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深情的讲述、生动的事例,引发了听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八步沙三代治沙人接续奋斗38年,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最终让荒漠变为绿洲。他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是宝贵的财富,值得大家深入学习。

  “面对沙进人退的困局,八步沙的治沙人勇敢挑起保卫家园的重任,在沙漠里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们种下的每一棵树木,都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永远的丰碑。”陕西省林业和草原局防护林建设工作站副站长李战刚动情地说。

  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丈八街道锦业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赵长荣说:“从石满老汉38年前说,‘治沙算我一个’开始,三代人的初心与担当就开始延续;一句‘不能让沙尘暴再吞噬我们的下一代’,如今听来是多么感人!虽然我们生活在城市,但是这种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需要继续培植,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将八步沙人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