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建设如期完工

 2019/07/11/ 0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孙伟 张林涛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建设如期完工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外景。(张林涛)

  孙伟

  近日,随着甘南文旅会展中心金顶真容乍现,甘肃建投该项目部全体人员欢欣鼓舞——经过100天奋战,甘肃建投一诺千金,主场馆项目A区、E区如期完工,并交付布展。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甘南州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现藏区美好形象的地标性建筑。

  据了解,甘南州举办“一会一节”是展示“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是扩大甘南全面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契机,是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甘南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由甘肃建投承建的甘南州“一会一节”场馆项目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拟建建筑物主要有文博会场馆、主席台、文博会帐篷城及篝火晚会场等。项目为EPC模式,由甘肃建投七建集团牵头承建,甘肃省建设设计咨询集团设计,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物流集团、智能化公司、文旅集团等单位参与建设。项目于2019年3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6月30日主体竣工,工期100天。该项目建设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省最大的装配式公用建筑。

  为圆满完成施工任务,甘肃建投采取项目EPC总承包模式进行施工。按照甘肃建投整体施工部署,2月12日,总承包牵头单位七建集团,即会同下属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临时工作组率先进入项目现场进行实勘,制定推进计划。2月21日,组织各基层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及设备进场,开展前期工作,制定完善施工技术解决方案。同时,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第一时间即从兰州进行材料调拨保证供应,并组建了以七建集团三公司等九家基层单位组成的项目实施团队,累计投入各类技术及施工人员2000余人次。其中,甘肃建投设计咨询集团职工,为早日确定设计方案,深入项目实地查看,紧扣节点,全身心投入到施工图设计中,展现出甘肃建投设计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奉献精神。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人员,不分昼夜,紧盯各职责区域安全生产和加工进度,在焊丝和钢材触碰燃烧出的璀璨火花中描绘着百日攻坚战的感人画面。同时,甘肃建投弘扬“工匠精神”,根据项目及生态环境特点,注重科技创新,积极采用新技术和工法,克服钢结构构件类型复杂、加工精度要求高、深化设计难、高空作业多、大风雨雪频繁、交叉作业频繁、吊装焊接影响大等实际困难,编制详尽的施工解决方案,解决了高空网架顶升施工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在每个施工节点上都体现出甘肃建投人的建造智慧。此外,在甘肃建投开展的“党建引领,百日竞赛”活动中,各参建单位及部门协同作战,分区管理,精心施工,跑步向前抓质量,争分夺秒保进度,施工现场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比”出了过硬的技术和挑战自我的激情;“学”到了对手的长处,改进自身的短板;“赶”出了完善自我、提高自身能力的水平;“帮”出了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团队氛围;“超”出了超越自我、无惧挑战的向上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