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教育部在兰大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职院校再收奖学金“大礼包” 新增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1万名

 2019/07/11/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记者董开炜

教育部在兰大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职院校再收奖学金“大礼包”

 新增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1万名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记者7月10日从兰州大学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今年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由5万名增加到6万名,增加的1万个奖励名额全部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同时,从今年起,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

  此外,扩大高职院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覆盖面。从今年起,将高职院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覆盖面提高10%,即由目前的3%提高到3.3%,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另外,扩大高职院校国家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将高职院校国家助学金覆盖面提高10%,平均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同时,将同步提高普通本科学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表示,这些政策对于公办和民办职业院校学生一视同仁。今后,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的变化,教育部将不断调整和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织密学生资助政策保障网。今年3月份,教育部会同四部门印发文件解决了军队院校招收无军籍地方大学生资助问题,将军队招收无军籍地方大学生纳入国家教育财政拨款及学生资助政策体系。4月份,会同财政部等部门调整完善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发放标准,由每生每年2000元调整为各地结合实际,在1000—3000元范围内分档发放。同时,调整了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将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

  据介绍,2018年全国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我国基本做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有力地保障了公民的受教育权,使教育公平这一崇高理念落地生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