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教育部在兰大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职院校再收奖学金“大礼包” 新增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1万名

 2019/07/11/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记者董开炜

相关新闻

我省今年为贫困大学新生送去路费345.5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7月10日在兰州大学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介绍甘肃省加大学生资助工作投入力度时说:今年,我省已全面启动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计划,全省下达路费资助资金345.5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上学的路费。为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省将入学前的助学贷款、入学时的路费资助和上学时的奖助学金制度纵向串联,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再为上学而发愁。

  同时,召开全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培训会,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办理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时,必须采取学生个人承诺形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避免学生及家长多跑路、盖多章、排长队、不好办的现象,预计今年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超过19亿元,资助学生约29万人。

  自2007年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资助学生1515.99万人次,资助资金达到 304.57亿元,资助人数由2007年的15万人次增长至2019上半年的165万人次,增长11倍。免除了全省86.9万名学前教育幼儿保教费、12.3万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4.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院校学生学费和书本费。

  为了全力助推教育脱贫,做到真正精准资助,我省以建档立卡学生为重点,制定特殊政策,对建档立卡家庭就读省内高职学生按照每人每年5000元标准免除学费、书本费。在对全省所有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免除保教费的基础上,对建档立卡家庭在园幼儿每年再增加1000元补助标准。进一步加强特殊困难学生资助和就学保障,对农村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家庭学生群体,建立

  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和各项惠及特殊困难学生家庭的扶助政策落实到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