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昨日6时33分 兰州——敦煌首趟动车组列车开行

 2019/07/11/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昨日6时33分 兰州——敦煌首趟动车组列车开行

  7月10日下午,从兰州始发的首趟动车开进了敦煌火车站。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学智摄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0日6时33分,D2751次兰州—敦煌首趟动车组列车准点开行,数百位旅客带着兴奋的心情开始了旅程。15时05分,该趟列车到达此行的目的地—敦煌站,列车运行时间较目前兰州至敦煌最快的普速列车缩短4个多小时,标志着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进敦煌。

  昨日6时10分,D2751次兰州—敦煌“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入兰州站六站台。车门打开,乘务人员穿着制服,整齐地站立在每一节车门前,等待首批旅客的到来。

  “对车体卫生、设施设备进行了深度清洁,让旅客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在人员选拔上,从全段挑选形象好、气质佳、业务强的职工来担任乘务工作,并对人员进行了业务、应急处置以及服务礼仪的培训,让乘务员在工作中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

  兰州客运段高铁二队副队长郭丽霞说,为了开好这趟兰州—敦煌动车组列车,铁路部门在车体、乘务员、食品安全等方面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说话间,6时15分,D2751次兰州—敦煌动车组列车开始检票进站,早已经等候在候车大厅的数百名乘客迫不及待地走过闸机、走上站台、走进车厢,寻找自己的座位。

  许多市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在车厢内到处走走、看看。邓拓就是其中一位。

  “前一天从网上买票时,发现兰州到敦煌开行了动车,就第一时间买了首动车票,就是为体验一下首趟兰州至敦煌的动车。”邓拓说,现在两地之间列车越来越快,上车睡了个回笼觉,一睁眼就到敦煌了。

  的确,兰州至敦煌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不仅旅行时间大幅缩短,也改善了两地市民出行体验。

  “这趟列车运行时间较目前兰州至敦煌最快的普速列车缩短4个多小时。”郭利霞说道。

  6时45分,D2751次动车组列车到达兰州西站,停留3分钟后,列车将继续西行。

  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进大漠敦煌,乘客可以乘坐北上南下“直通车”,欣赏精美的石窟艺术,游览神秘的奇山异水,感受独特的人文景观,为我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开辟了一条新的人流、物流、信息流交换大通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