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启动

 2019/07/11/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0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和兰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在百安概念影城正式启动。

  “我忆兰州好”的主题起源于两百多年前的兰州诗人江得符所做的歌颂家乡兰州的组诗。“我忆兰州好,长河足大观。金山冲浊浪,青石锁狂澜。”他的诗句情真意切、意蕴悠长。在新时代背景下,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将为这首古诗创新载体,注入时代新意,用城市民谣、抖音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元素推广传唱,唱出兰州新意境,唱响兰州新面貌,用新思路、新举措扎实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工作。

  “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将利用“抖音挑战赛”的模式,将歌唱兰州、赞美兰州、讲述兰州故事的新民谣以“合唱”“表演唱”“创意唱”等多种形态呈现出来,市民朋友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以“抢镜”“合拍”“创意唱”的方式一展歌喉,并且上传自己的作品至抖音挑战赛专属房间,赢得人气大奖!

  本次活动将民谣传唱、抖音挑战赛等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元素融入创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时下最热门、最活跃的融媒体阵地,开展兰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聚焦文化兰州建设培育工程,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此次活动将激发兰州市民热爱家乡、参与创建的良好风尚,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