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定西新闻发布

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7/11/ 17:23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许云鹏 王文竟

  2月1日上午,记者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涉恶团伙27个、村霸7个,共破获刑事案件1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6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当日召开的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市扫黑办、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通报。据悉,2018年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五个进一步”的效果。一是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2018年,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5.01%,命案同比下降20%;二是正风肃纪效应进一步凸显,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17件,已办结62件,立案审查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三是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2018年全市共排查出的18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全部整顿到位,调整撤换不合格村党支部书记143人;四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着力解决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及场所内存在的“霸、乱”问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五是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高,全市群众安全感持续巩固在90%以上,广大城乡居民分享着平安祥和的发展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涉恶团伙27个、村霸7个,共破获刑事案件1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6人,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产310万元,缴获枪支3支;审查起诉31件124人,提起公诉6件28人;审理涉黑涉恶案件6件22人,已生效判决3件3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