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国航海日”水上应急联合演练活动在刘家峡库区举行

 2019/07/11/ 2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演练人员整装待发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恶劣天气下客船游客落水救生演练、货船意外失火消防灭火演练、船舶发生意外碰撞后的救援演练……今日上午,第15个“中国航海日”暨2019年水上应急联合演练活动在刘家峡库区鹰鸽嘴码头水域举行,兰州市海事局应邀参加了活动。

  临夏州地方海事局局长祁世明介绍,为了切实增强全州水运海事机构、水运(服务)企业、水上从业人员应对各类水上突发事件、险情、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有效检验各类水上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操作性,进一步健全完善水上搜救应急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提升辖区水上应急搜救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临夏州地方海事局在刘家峡水库区举行了应急演练。

货船意外失火消防灭火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共有20多艘船舶,1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共设置了恶劣天气下客船游客意外落水救生、船舶发生意外碰撞后的救援和货船意外失火消防灭火3个演练科目。

  当天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临夏州水上搜救中心接到市民电话报警:刘家峡库区附近水域有两艘货船碰撞,其中有几个人已落入水中……接警后,指挥中心按照应急程序立即协调事发地海事处驾驶海巡船前往现场处置。15分钟后,海巡船赶到事发水域,对落水人员和碰撞溢油船舶展开救援。整个救援过程,救援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