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家川:300亩果品园有了防雹网

 2019/07/11/ 2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李霞

  每日甘肃网张家川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员李霞)近日,在张家川县马河村现代苹果示范园区,工人们正忙碌着搭建水泥杆,布设铁丝网,在苹果树上方搭建白色尼龙丝网,将果园全遮挡在网子下面,这是张家川县农业农村果树站实施的果园防灾减灾项目,通过搭建防雹网,给苹果园穿上了抗冰雹灾害的防护服。

  近年来,张家川县果园发展迅速,新建幼树园相继挂果,由于气候复杂,突发性冰雹和冻害频发,对果品生产造成危害和损失。为了预防冰雹灾害袭击,最大限度减少果农经济损失,张家川县高度重视农业防灾减灾工作,通过项目带动示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搭起苹果园区产业发展的“丰收网”,推动果园防灾减灾体系建设。防雹网是一项增产实用的环保型农业新技术,对于果园防灾减灾,尤其是对雹灾、低温冻害天气、鸟虫害等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据悉,张家川县农业农村局依托市级果园防灾项目,整合相关项目资金,开展防雹网示范园建设,采取政府引导示范,带动合作社全面实施的方式,重点投放水泥杆、防护网、拉线、铁丝等物资,在马河、连等重点果树种植基地搭建防雹网300亩以上,每亩投资5000-6000元,可以直接有效预防天气原因导致的经济损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