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应急、气象部门签订气象防灾减灾合作协议

 2019/07/12/ 0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张宁 实习生肖丽萍

7月11日上午,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兰州市气象局签订气象防灾减灾业务合作协议。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张宁 实习生肖丽萍)今日上午,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兰州市气象局签订气象防灾减灾业务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气象工作优势和预警信息发布作用,强化部门合作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协力提高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效能。

  根据合作协议,兰州市应急、气象部门将建立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联合预警、应急联动、基层共建、科普宣传于一体的工作机制。双方紧紧围绕新时代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稳步推进原则,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部门间应急联动机制,切实发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作用,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比如,在资源共享方面,两部门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数据、气象数据以及科普资源的共享力度。制定数据共享清单,逐步实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自然灾害监测数据、灾情信息和灾害风险信息等的共享。以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学校等为载体,共享双方科普平台资源,科普场馆和网站互设科普宣教内容,实现科普资源的共用。

  在联合警上,双方建立森林火险、暴雨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气象风险监测警联合发布工作机制,由气象局分别与林业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就不同灾害进行风险形势会商研判,确定警信息发布等级与范围,报应急管理局报备审核后,联合署名对外发布有关自然灾害气象风险警信息。充分发挥甘肃省突发事件警信息发布平台、兰州市自然灾害监测警信息共享平台作用,将两个系统平台纳入兰州市应急指挥系统。气象局负责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应急管理局支持系统建设和运维,并负责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做好有关突发事件警信息汇集和应用。

  为促进合作,提升兰州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两部门还从强化组织领导、推进科技研发、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协作方面制定了保障措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