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群众身边的暖心“小警事”

 2019/07/12/ 0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通讯员 郭霖

群众身边的暖心“小警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通讯员 郭霖

  热心出手送迷路老人回家、送孩子及时就诊、危难之时援手相助……时时处处,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总有公安民警及时出现、排忧解难。

  这个盛夏上演的一幕幕暖心“小警事”,让受助群众的内心感受到无比熨帖。

  深夜荒坡搜寻老人

  6月29日23时许,成县公安局小川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女子报警称在她家对面的山上,听到有一男子长时间的呻吟声和吆喝声,请求出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按照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在沿途进行搜寻,最终在一片荒坡上找到了一位老人。老人光脚躺在荒地上,神志不清,浑身泥泞,脸上还有瘀青,而且带有强烈刺鼻的酒气。

  民警先将老人转移至山下的警车,再利用“一标三实”信息比对系统对老人的身份进行核实,最后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并联系到其家属。6月30日凌晨1时许,其家属将老人带回家。

  半夜送孩子就诊

  6月11日凌晨1时许,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陈官营派出所民警在兰馨花园小区附近巡逻时发现,小区大门口有两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孩左顾右盼,神情十分着急。

  巡逻民警随即上前询问了解具体情况。两人称,孩子半夜突然眼部疼痛难忍,开始红肿,疑似感染,三人在路边等待出租车,但一直没有打到车,很是着急。了解情况后,民警赶紧让家长带小孩上车,并快速送往附近医院。送到医院后,民警帮助孩子挂号,办理急诊各项手续,直到看见孩子进了急诊室,他们才放心地离开医院。

  次日,受助家长来到派出所,将一面“警风高尚、见危相助”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护送走失儿童回家

  6月24日,临夏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临夏市新西路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儿童,请求出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疑似走失的儿童,但由于其年龄尚小,不能准确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遂一边安抚儿童,一边多方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与孩子家长取得了联系……原来,该儿童在家人没留意的情况下,独自出门玩耍导致迷路。

  民警秒变“消防员”

  6月19日,环县公安局甜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甜水镇移民二区附近公路上一辆货车发生自燃,请求救援。接警后,甜水派出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民警携带消防器材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后轮胎着火,火苗四射,浓烟滚滚,一旦车辆油箱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为防止危险发生,民警迅速分成交通管制和应急救援等小组开展救援,前后设置警示标志,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利用携带的灭火器进行灭火。

  最后,在镇政府和三辆装载机增援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大火扑灭,他们用最大努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近日,白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平川交警大队执勤时发现,在盘旋路徘徊着一位老人,来来去去好长时间,于是执勤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走亲戚的,临走的时候因亲戚有事,让老人独自坐公交车回家。谁知老人下车后,迷失了方向回不了家,手机也没电了,一时联系不上家里人,一急之下又忘了自己的家在哪儿。

  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住址附近的建筑物,民警安慰老人不要着急,随后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当民警要离开时,老人追出了门外,挽留民警坐一坐、喝口水,一再表示感谢之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