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首例文物保护诉前检察建议发出

 2019/07/12/ 0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我省首例文物保护诉前检察建议发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记者近日从省检察院获悉,榆中县检察院通过检察建议督促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青城镇人民政府修复了榆中县青城镇被损坏的文物,有效保护了文物资源,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该份检察建议也是我省首例文物保护诉前检察建议。

  今年4月,榆中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在履职中发现,榆中县青城镇古建筑群文物未得到合理有效的保护,城隍庙内墙上存在多处乱涂乱画的痕迹;青城书院、罗家大院内等设有火炉,烟筒从木质窗户伸出,不仅破坏了文物,而且存在火灾隐患;该批古建筑群中的门窗存在着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损坏。

  为有效保护文物,榆中县检察院依法分别向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青城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对辖区文物的保护和监管职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修复被破坏文物,防止破坏行为再次发生,确保国家和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收到检察建议后,上述单位及时整改。通过聘请专业公司修复、设置防护栏、拆除火灾隐患用具、健全文物保护措施等方式对被破坏的文物进行了恢复,并向村民和游客进行文物保护宣传,提高了公众保护文物的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