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科技部发出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通知 兰州赛事成为全国18项赛事之一

 2019/07/12/ 08: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何燕

科技部发出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通知 兰州赛事成为全国18项赛事之一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科技部近日发出通知,为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将继续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该通知明确,兰州赛事为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18项赛事之一,由兰州市政府和甘肃省科技厅共同承办,市科技局为组织单位,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为实施单位。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为推动成果转化开展的国家级赛事,是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兰州自2017年起争取到承办地后,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对推动兰州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意义重大,能有效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促进创新创造与市场需求对接、加速产学研深度合作,探索出了以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新思路。连续两届大赛的举办成为推进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建设的有效举措和有力抓手。

  第四届兰州赛事征集内容涉及新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需求。主要征集兰州地区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将在“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官网、生产力时空网站发布,面向全国寻求解决方案。需求企业可在“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http://challenge.chinatorch.gov.cn/)进行注册认证并发布详细需求。可于8月15日前,将《技术创新需求调查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3401217@qq.com,《技术创新需求调查表》在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网站(http://www.lppc.com.cn/)下载。

  据了解,我市第二届大赛首次获批承办地时,赛事已有效解决了兰石集团、兰州轨道公司等大型企业的技术难题,兰州的做法与成效同时得到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的充分肯定。去年是我市第二次举办这项国家级创新挑战赛,共征集到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16项,发布118项,面向全社会征集解决方案期间,共征召到来自北京、山东、上海、浙江、湖北、四川、广西、陕西、甘肃等国内挑战团队和1家德国挑战团队,征集解决方案136项。据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组委会秘书长、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苏生魁介绍,第三届赛事成功对接的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有43项。3项优胜奖所取得的成效尤为突出。尤其今年德国“FEV”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整车副总裁迈克尔·霍格先生一行专程来兰,与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跟进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技术需求。在兰期间,市科技局局长王柠对该公司表达了加强与兰州的科技合作,依托该公司筹划“兰州亚琛科技创新工作站”的意愿,霍格接受并参加今年兰州科博会和挑战赛的邀请。霍格同时表示,积极落实与兰石兰驼的合作,争取早日取得实效,将继续关注兰州新能源汽车企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对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企业技术需求中,如有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领域的技术难题,愿再次来兰参加挑战。在甘肃建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期间,“FEV”公司了解到企业有“特种车辆挂车厢体的优化改进”的技术创新需求,该公司将组织挑战团队在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提出解决方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