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上海至兰州首趟动卧列车昨日12时51分开进兰州西站 快看,高铁动卧是什么样子的

 2019/07/12/ 0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上海至兰州首趟动卧列车昨日12时51分开进兰州西站

快看,高铁动卧是什么样子的

  7月10日22时44分,长三角首开的“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高铁动车组D311次由上海准时出发,于7月11日12时51分开进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4小时07分钟,比上海至兰州的普速列车缩短近一半时间。

  高铁动卧长啥样?与普通火车有什么区别呢?

  高铁动卧为动车组列车,250公里时速、共有16节车厢,其中1车厢、16车厢为二等座;2车厢至15车厢为动卧车厢,每节车厢有10个包厢,每个包厢有4个铺位,包厢与走廊间由推拉门隔开,每节车厢定员40人。

  该列车服务员孟玉荣告诉记者,餐车提供盒饭、各种零食、水果、饮用水以及冰淇淋。动卧的餐车24小时都有餐饮供应。

  据上海动车段随车机械师深凌峰介绍:“高铁动卧软卧铺位比普通列车卧铺铺位加宽、加长,躺在上面非常的舒适。每节软卧车厢都设有一个坐厕、一个蹲厕、一个洗手池供旅客朋友使用。”

  另外,软卧车厢每个包房内设有LED阅读灯、衣帽钩、SOS紧急呼叫键等设施,每个包厢、走廊、洗手间均设有电源插头,所以乘客不必为旅客漫长手机无处充电而发愁。

  这趟列车与普通火车的软卧相似,车厢一侧为过道,另一侧为四人包间,包间内有两组上下铺、行李架和衣柜。

  看完动卧列车的介绍,您是否已动心想去亲自体验一下。据悉,目前兰州西至上海D312次动卧也已开始售票。兰州西至上海D312次列车夕发朝至,兰州西站始发时间17:15,第二天6:26抵达上海站,全程运行时间13小时11分,途经定西北、天水南、宝鸡南、西安北、洛阳龙门、郑州东、徐州、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等站。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